饭岛宽骑是我老公

未来生活还长何不告别昨日不回头

《Eternity》,第三十九章

18:08,八乙女纱衣子乘上CR的专属电梯准备撤离,她连按两下1键和两下B1键,左上方楼层指示器飞速跳动,她紧紧抱着贵利矢的背包,里面装有目前为止对GC共病的全部研究资料,Poppy栖身的医疗培养器也被她牢牢抓在手中。{注①}

纱衣子忧虑地低头,她平日习惯穿着精致的细长高跟:“Poppy,它们多半会在跑起来后很快断掉吧…不出30米。”

“没办法,这种鞋跟设计不适合运动,等下路过护士站看看有没有能够更换的吧。”

Poppy虽然有在出谋划策,但纱衣子还是敏锐地察觉到她低落的情绪。

“嗯…早知道也在CR放一双护士鞋了。”

纱衣子用食指勾了勾后跟,试图令它们与足部贴合地更加紧实一些,好歹也是她珍藏的限量款之一。

“呐,Poppy,所有人…都会没事的。”她直起身,将垂下的发丝归于耳后。

“嘀嘀——呲——”

只不过,这番安慰之言随着电梯门地开启没入无限嘈杂当中。

纯白的长廊里挤满了人,医生、护士、病人、家属、执勤保安,病人中有人拄拐、也有挂着点滴、坐着轮椅、更有躺在病床上无法起身的,照顾与被照顾的人们行色匆匆地挤去各个安全出口。

纱衣子无奈被人群裹挟,极其艰难地往前厅挪动,她不时看向腕表,游戏领域抵达的时刻越来越近,时间上根本不允许再去一趟护士站。

挣扎几分钟后,出口近在眼前,前方却传来恐慌地尖叫,人头攒动间,纱衣子看见了那些熟悉形状的橙色头颅,自己不久前才被感染过的回忆涌上心头,她非常清楚意识被病毒侵占的无力感,活生生的人仅在顷刻之间就会变为行尸走肉,无差别攻击所有视野范围里的人类,直到将对方抓住,传染并同化。

“啊啊啊!!快往回跑!!”

“好多怪物!”

“怪物冲过来啦!”

“别往前挤了!回去!!回去啊!!!”

它们张牙舞爪、行动敏捷,这大片的人群在本能地感知中如同美味珍馐,馋人至极。

事发突然,未走远的人们争先恐后地跑回医院,后方人们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纱衣子因被迫地来回推搡动弹不得,犹如瓮中之鳖绝望地看着那些已经难以称之为人的病毒体越来越近。它们伸出一只只形态各异的手,将外围的人们一个个拽向深渊。

“纱衣子医生?前面怎么了?”培养器里Poppy不断敲打屏幕,被抓在胸口的视野除了前方摇晃的后背根本看不见远处的情况。

“我们逃不出去了…”纱衣子嗫嚅道。

【怎么办…贵利矢…】

她将背包抱得更紧了,短短十几秒,前面那人便以绝对扭曲的姿态侧身回头,橙色头颅丑陋又恐怖,它作势欲扑。

Poppy第一时间直面冲击吓得惊声尖叫。

纱衣子也没能忍住害怕的情绪大声呼唤,下意识寻求自己相信之人地保护:“贵利矢!!!”

“Hurricane Ninja_(疾风忍者)”

“变身。

   Gashat!

   Gacchan!

   Level Up!

   Maki 风袭龙卷 Maki!

   Hurricane Ninja~”

两位单眼头盔、忍者模样的手下小卒分别抓着感染者的两肩往后拉去,诡谲的身法跃动后,将其甩在空地上,相同的情形仍在上演,但为首之人却没有半分轻松的样子。

白色刺猬头、两鬓垂下长发的假面骑士一边控制局面,一边向纱衣子大吼。

“别傻站着,快走!”

纱衣子如梦初醒,惊魂未定地应了两声就向外跑去,同时还有部分人也想趁机跟着逃离这里。

高跟鞋令她行动不便,她小心地下着台阶,回头感谢道:“你是南云影成吗?非常感谢,我是八乙女纱衣子。”

“感谢的话就快点跑吧,路边停着我的摩托。”

纱衣子实在担心崴到脚成为更大的累赘,权衡之下还是心痛地脱下鞋扔到一边,Poppy见忍者玩家们手上都捏着匕首,不由担心地提醒:“风魔!别伤害到他们!”

“我知道,事实上,正因如此我才分身乏术。”

当纱衣子抬起头时,数量更多的感染者随着肉眼可见的游戏领域边缘在向医院涌来。

她赤着足不知何去何从:“南云君,你还能分出多少忍者玩家?”

“同时存在5个是极限了。”

南云影成很快发现仅靠5个手下是控制不住这里的,只要有一只漏网之鱼,马上就会传染别人,1传1,2传2,4传4,纸包不住燎原之火。

更何况,他不能伤害他们,这些感染者始终还是人。

他用风魔双斩刀的刀背突出重围,手下们也放弃保护剩余人,来到纱衣子身前开辟道路。

“啊!!别走啊!!留下来,我请求您留下来保护我们!”

“救命啊谁来救救我们!”

“妈妈!哇!妈妈你在哪?”

“你不是假面骑士吗?”

“你怎么能对我们见死不救呢?!!”

纱衣子僵住了动作,内心天人交战,不过还没等她过于挣扎,她就已经被一个陌生男人抓着手臂准备往回带。

“别想跑,你对得起身上的白大褂吗?居然要放弃你的病人,我父亲还躺在后面的病床上呢!”

男人使足了劲,纱衣子吃痛:“先生你抓痛我了,请放手。”

“放开纱衣子医生!”Poppy也叫道。

“我不放,你必须对我父亲负责!”

南云影成注意到这边的僵局,忍不住啧了一声,涌进医院的感染者越来越多,再拖下去谁也出不去。

这时,第三只手按住男人的手腕。

“我会对你们负责到底的。”

“所以,请放开她好吗,我是本院的院长,负责让所有人平安地撤离这里。”

许是镜灰马严肃的面容震住了他,又或是手上施加的力道,男人一时松懈,纱衣子立时挣脱。

“走!”

“院长!”×2

“快!”

南云影成迅速冲来,横抱起纱衣子从围墙跳了出去,落点正好在摩托停靠的地方。

“会骑吗?”

“啊?会…有人教过我。”纱衣子接过头盔反应过来,“能请你帮帮院长吗?他…”

“不用拜托我,我现在为卫生省做事,我的任务是帮你逃出这里。”

Poppy也急了:“可是…”

忍者拔出他的双刀:“话虽如此,我还欠着宝生医生他们的人情。”

【圆香,爸爸需要赎罪。】

他转身跳上围墙,轻笑一声:“世界的命运,托付给你们了。”

没等她回答,南云影成一跃而下。

纱衣子戴好头盔,快速地将背包背在胸前,打开拉链:“Poppy,委屈你先在里面待一会儿了。”

“嗯嗯!”

摩托响起轰鸣,漆黑的座驾一骑绝尘。

【院长、南云君…】

纱衣子有些哽咽,强烈的泪意令鼻间酸麻,她默默提起速度。

【请坚持住。】



————



拼图护盾呈半透明浅蓝状横向铺展,完美止住剑波的侵袭,不令其泄露分毫余威,那光中的身影伸直左臂,卷发因劲风抖出波浪感,剑与盾互相啃咬,纠得是难分难解。

到底是游神无敌更胜一筹,护盾如琉璃破碎,余劲掀翻帕拉德,被宝生永梦手忙脚乱地接下。

“欸?”

“欸欸欸欸欸???”

夸张地震惊属于Lazer,他像见鬼一样指向永梦怀中:“帕拉德?你怎么变得这么小一只了??”

还未变声的童音稚嫩无比:“被偷袭的那几秒我只来得及把影响永梦变身的核心意识传回永梦体内。”

永梦好像注意到了什么,他没有说话。

“你现在这样是?”

“人类8岁的模样。”

永梦搂着帕拉德的手不自觉地收紧。

『帕拉德?』

『哼,苟延残喘的把戏。』

游神无敌语气不屑,将宝生永梦的思绪拉了回来。

“永梦,这幅姿态下我无法变身,像刚刚那样使用卡带能力的机会也用掉了。”

永梦闻言把帕拉德放下,虽然此时很不应该,但对方只到自己腰身的身高莫名满足了他的一点胜负心。

他很顺手地挼挼小朋友的卷发,心情开朗不少:“有你在,就够了。”

“贵利矢桑,去找纱衣子医生他们吧。”

“不行,我…”

永梦回头:“贵利矢桑,交给我们。”

九条贵利矢其实明白自己留在这里只会令永梦束手束脚,即将爆发的决战不是他这个层级可以随意参与的,但他多少还是会不甘心,这种无能为力的滋味并不好受。

-“我们现在只能去做我们能做到的事情不是吗? ”

纱衣子的话犹在耳畔,Lazer还是将卡带插入决胜技插槽支架,召唤出与自己别无二致的摩托,骑上后郑重地嘱托道:“别死了,名人,帕拉德。”

“啊。”×2

『自说自话。』

『谁允许你,脱离吾的掌控?』

它双脚悬空悬浮起来,如离弦之箭直追Lazer而去,贵利矢通过后视镜观察到了游神无敌的意图,只能提前松开离合器右手将油门一转到底。

『消失吧。』

永梦奔跑起来:“帕拉德!”

“来了!”

帕拉德重新化为红蓝数据流,与永梦融为一体。

“看我们一命通关!”

“Hyper Muteki!

   Maximum Mighty X!

   Maximum Gashat!

   Hyper大变身!

   Docking!

   Bakkan!

   Muteki!

   闪耀吧!宛如流星一般!

   黄金的最强玩家!

   Hyper Muteki Ex-Aid~”

纯金的骑士如阳炽烈,永梦在利用建筑飞速接近,追上游神无敌后跃至空中抱膝翻腾三周半,以流星之势拦腰踢下,地面凹陷,尘土飞扬。

“我说了,你的对手…”

“是我们!”

【是我们!】



注①:见TV第一话,进入电梯按两下B1键、两下1键就可以到达CR,于是私设反过来按回到医院主楼1层。



-See You Next Game-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