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岛宽骑是我老公

未来生活还长何不告别昨日不回头

《Eternity》,第四十二章

数不清的破碎数据构成了一座奇怪的城市,这里没有生命,更无广阔可言。

唯有一处路口,仍在人海川流。

那些灰白之人的面部、躯体,仿佛马赛克一样闪动着缺陷,它们走过斑马线便粉身碎骨,化为新的数据再次返回,一轮又一轮,周而复始、直到灵魂尽头。

高处天台,周身溢散着黑紫数据的男人倚坐在边缘,漠然地俯瞰那里。

他还有些放不下的地方,意识再次回笼后就是这副以执念苟延残喘的姿态,恐怕等到世界的未来、人类和Bugster的结局愈加清晰之时,便也该如一缕炊烟,随风消散。

忽然,熟悉的红蓝数据在他余光中飘荡,他起身环顾,卷发男生阖眼伫立于身后,在Gamedeus持续的同质化下,同他一样,有许多数据正从身体表面随机剥离,往天空倒流而去。

或者说,所谓城市的一切,都正在以数据化的形式,逐渐流逝,最终完全成为Gamedeus的一部分。

他驻足打量,沉吟道:“帕拉德的…后手么。”

可他不是Gamedeus体内什么最后的防线,没打算帮它解决这近在眼前的定时炸弹,甚至他乐于这根刺能恶心下对方,权当离别前小小地报复。

不知又过了多久,空中…不,准确说来,是外界,隐隐约约传来游神无敌的话语,声音由远及近,它的情绪在剧烈波动,直达数据深处,映射至此。

『你们都是失败者,檀正宗是、约翰尼·马克西马是、檀黎斗是,笈川若见更是。』

笈川静静听着他的说词,不置可否,事实上只论结果,他们几人的确是曾经的失败者。

然后下一句,其中内容令他如遭雷击。

『甚至笈川到死都不知道…』

“什…”

『他最爱的奶奶…』

“么?”

『是被吾所杀啊!』

笈川颤抖的右手缓缓扶住面部,遮住迷茫、掩盖无措,他疯狂回忆着一切的开端,刚被复苏时所发生的种种细节——在奶奶的墓前,被沉重悲伤压垮的自己,甚至都没让Gamedeus说完那段早已编好的故事,从此成为仇人最锋利的利刃。

呵…自诩聪明,却蠢得可笑。

崩坏的目光从指缝间透出,事已至此,他已罪恶滔天,既然如此,他选择拽着Gamedeus一起,同归于尽、堕入地狱。

为此,他需要有人协助。

笈川从自身的核心数据中截取了一段隐藏至深的编码,静静地附在他食指上盘旋。

真没想到,当初的随手而为,竟成如今破局的关键。

他重新站到数据体帕拉德身前。

  

  

————

  

  

让我们回到二十分钟前的另一边。

“太慢了,Lazer。”

港口,灯塔底部,九条贵利矢刚刹停机车,就听到了令人不爽的声音。

他一跃而下,沿着旋转楼梯来到顶部平台。

“嗬…不应该啊,我离这不到三分钟的车程,远在另一座城市的你怎么还比我先站在这。”

贵利矢直呼见鬼,扒拉起花家大我,似乎是检查这人是不是变成Bugster学会了瞬移。

大我啧完抽手,拍打起白大褂:“跟你们通话的时候我已经坐直升机飞回港口了。”

“若是等你们的消息再行动,Ex-Aid可坚持不到那时候。”

说完,大我示意贵利矢看向海面。

昏暗的远方,时不时闪过绚丽的火焰或雷霆,一些幻影流光看不真切,每隔一会儿就会有一朵新的红莲花苞绽放,战斗的余波形成气浪,劲风刮来,吹打得二人白大褂猎猎作响。

“我们得离得近点。”贵利矢眯眼,接近21点的深夜,海上早已失去了能见度。

“嗯,变身后飞过去,卡带带了吧?”

“带了。”贵利矢递给大我Doctor Mighty XX Ⅱ观察。

大我摇头:“没说它,能飞的卡带有带吗?”

“…”

贵利矢的沉默震耳欲聋,也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为什么老是最没默契的他俩在一起行动。

“我突然想到…你几小时前还在质问我怎么又用原型卡带,现在倒是不介意了?”贵利矢使用Proto Jet Combat变身后吐槽。

“事态紧急,少啰嗦。”大我也同时变身Lv.50模拟玩家,“疫苗卡带给我,你抓着我的背甲在空中移动。”

贵利矢地应答充满无奈:“嗨嗨…”

“起飞!”

Lazer两手扣紧Snipe的背甲,航空飞翼点火,将二人带离灯塔,朝着决战之地快速飞去。

几分钟后:“接近了,保持距离。”

“不用指挥…我有分寸。”

他们降落在离现场中心最远的一块浮冰,双双开启红外夜视。

Lazer嘀咕道:“不知道有没有被发现。”

“没被找上门来就是没有…现在游神无敌一直静止不动,好机会。”

“确定要现在出手么?”

“机不可失。”

Snipe已经把Doctor Mighty XX Ⅱ插入腰侧的决胜技插槽支架,就在这时,Lazer按下他已进入瞄准进程的制空冲击加农,焦急开口:“名人好像要用决胜技!躲海里!看样子是范围技。”

无数剑波刮来,二人已及时入海,回身仰望,匆匆一瞥,竟似流星般惹人惊叹。

等到风平浪静,Lazer飘到Snipe身边示意出水,二人游回海面爬上就近浮冰,重新寻找Hyper Muteki和游神无敌的方位,随后便猝不及防地目睹了惊悚一幕在眼前上演。

宝生永梦撑起上半身,银色粒子缭绕的游神无敌是昏暗环境下最为显眼的发光源,它手提神之斩击者,利刃下一刻就将穿透宝生永梦的心脏。

“Kimewaza!Doctor Mighty Critical Fire!(决胜技!医生全能临界射击!)”

容不得他多想,花家大我火力全开,裹挟着疫苗之力的枪林弹雨尽数发射。

『嗯?』

游神无敌略感诧异,神之壁垒从天而降铺开银色光盾,攻击被悉数挡下,它正想嘲讽,忽而发现莫名的力量自光盾边缘开始生效,顷刻间神之壁垒变得千疮百孔,白蓝色疫苗数据疯狂蔓延,将其蚕食殆尽。

永梦惊喜:“大我桑!贵利矢桑!”

游神无敌尝试再次召唤,却就此失去对神之壁垒的掌控,这种力量重新把那次似曾相识、毛骨悚然的感觉带回它的面前。

没错,是从骨子里就存在、只有面对天敌才会浮现的——病毒对疫苗的天然畏惧。

游神无敌咬牙切齿:『又是那张卡带!』

它瞬至Snipe和Lazer身前,偌大的实力差距令他们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应对,始一接触,Lazer就被神之斩击者直接劈飞,深深嵌入翘起冰层生死不明,同时,游神无敌另一手臂化作神之法夫纳死死捆住Snipe全身。

『交出卡带。』

大我宁死不屈:“做梦!”

『那你也去死吧!』

不用再多费口舌,游神无敌不瞎,直接从Snipe的决胜技插槽支架上拔出Doctor Mighty XX Ⅱ,停于对方头顶的龙首蓄起光弹,大我顿时危在旦夕。

“啊啦,这可不是你的东西!”

喷射破空之声响起,原来是Lazer趁其分神飞身抢回游神无敌手中的疫苗卡带,他胸前装甲已然裂开,跌跌撞撞飞向宝生永梦所在冰面,加特林炮喷吐火舌试图阻击追击。

『九条贵利矢!你以为跑得掉吗?』

Lazer不发一言,待他确认距离够时便把卡带抛向永梦,同时以火力压制打断游神无敌的瞬移意图。

“名人!接着!”

因为注意力被引开,Snipe也挣脱束缚,就算贴身肉搏他也要拖住游神无敌那几秒的时间。

成败在此一举。

  

  

————

  

  

【好冷…】

【会一直这样沉下去吗…】

【在这真正的海底。】

-“胜负已分。”

-“还没结束…下次,一定将你打倒。”

-“没有下次了,让你见识下和败者相符的结局。”

-“Kimewaza!Hyper Critical Sparking!”

-“再见,帕拉德。”

-“啊————!!!”

-“不要,不要,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

-“帕拉德。”

-“嗬…嗬,永梦。”

-“是我…赢了。”

从目睹Lovrica的绝版,再到Cronus的时停,那压倒性的实力让曾经的帕拉德不知不觉沉浸在对死亡的恐惧中无法自拔。

然后永梦以战斗亲自教会他生命的重要性,让他切身实地地体验了何为死亡。

那是如同溺水一般的窒息,无边的黑暗撕扯着躯体,意识一点点沉入深渊,是无法求助任何人的绝望。

就像此刻。

但真实的海水更加冰冷,而这一次,也不会有永梦拼命游向自己,伸出援手。

-“永梦,是想让帕拉德知道那份感受。”

-“永梦他…是想要通过和你的战斗,让你切切实实地感受一下,被夺走生命那一刻的心情。”

-“还说,帕拉德的话一定能够理解的。”

-“因为…”

-“假面骑士编年史的主人公是我。”

-“你其实是受了永梦的影响,憧憬着永梦,想要成为和永梦一样的存在,所以才会这么想的,不是吗?”

-“帕拉德吗?不可能的。”

-“那么,为什么帕拉德一直执着于‘心’呢?”

-“想到能在这么大的场地里玩游戏,真让人兴奋~”

-“我的心都燃烧起来了!”

-“不是作为被程序编写出来的游戏角色,而是想要成为拥有心的存在,让自己能够用玩家驱动器变身,也是想要成为和永梦一样的人类…”

-“啪!”“说够了没有!”

-“我们Bugster和人类水火不容,是人类应该打倒的角色。”

-“…打倒之后又该怎么办呢?没有了人类,我们和谁一起玩游戏呢?”

-“和玩家一直一起,愉快地一边玩游戏一边生活下去,Bugster也可以有这样的生存方式——我是这么相信的。”

【不会有…】

【永梦…伸出援手…】

小孩姿态的帕拉德突然睁大双眼。

【永梦!】

【永梦还在上面。】

【游神无敌会杀了他。】

落水前一刻,恐惧吞噬他之前,游神无敌已经提刃打算杀了永梦。

【不…】

【不要…】

【不要!】

【不可以!】

帕拉德奋力挣扎止住下沉颓势,他已分不清周遭这刺骨的寒意究竟是来自海水还是来自心底。

【我不允许。】

【我绝不允许!】

与光隔绝的海底,他想要救赎自己的光,忍受一切恐惧,逆流而上。

海面之上,Doctor Mighty XX Ⅱ在半空中划出抛物线,时间仿佛放慢无数倍,透过身下冰层,永梦好像听见了帕拉德的呼喊。

“无论多少次,我都会为你挡下!”

{此处可点击传送至番外⑩,欲水 }

  

  

-See You Next Game-

评论(1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